游诗安

代号黄油啤酒的霍格沃茨獾院毕业生

【周泽楷x你】预谋邂逅03

  • 第一篇文,纯粹是写来满足少女私心哈哈哈

  • OOC,有私设

  • 灵感来源阿肆《预谋邂逅》

  • 太晚了先混个更把flag撅断


热气腾腾的火锅摆了上来,众人才把注意力转移到了饭桌上。

周泽楷在吃饭间隙,依旧注意着一墙之隔的你。

……和你后来想起来都恨不得想把自己一头撞死的聊天记录。

 

虽然中午并没有看到精神食粮,可是吃到了轮回的饭,四舍五入就是和男神一起吃饭了!

休息完之后哼着小曲儿进了办公室还没高兴两下就被新来的账本搞得头大,兢兢业业一下午你感觉自己眼睛都要瞎了,全靠一口仙气吊着。弄的差不多之后已经是后半夜了,你出门去洗手间洗了把脸清醒清醒,顺便下楼去便利店买几罐咖啡给组里的人提提神。

你刚出了轮回大门往隔条街的便利店走,一边走一边看手机,走着走着感觉不对劲,怎么好像后面有人跟着?

你不动声色的往右边走了走,顺便向左边瞟了一眼,一个男的不紧不慢的跟在你后面。你心里突然有些打鼓,这是个什么情况?

你一边假装拿起电话拨过去一边加快了脚步:“喂?啊对,我出来了,你是在门口等我吗?别催啦,我马上就到了。”眼角余光却一直没有离开那个人,你看到在你加快脚步之后,他的速度也突然加快了,你越来越慌,想尽快到人多的地方去,于是抬步跑了起来。

可能是知道你发现了他的尾随,后面的人也追着你跑了过来,你慌不择路的往路口右边一拐,抬眼便看到了靠站在路灯底下的周泽楷。

卧槽救星啊!!!

“泽楷我来了!你是不是等着急了啊!”你一边喊他一边冲了过去。

周泽楷抬头的时候还有些迷茫,紧接着就看到你身后跟了个人,他向前小跑两步,伸手接住你:“不着急,没多久。”

你一边喘气一边紧抓住他的衣服,他感觉到你有些颤抖,轻轻搂过你然后安抚地拍拍你的背,过了一会儿,周泽楷轻声说:“没事了,别怕。”

你在他的安抚下深吸了两口气,终于冷静了下来,这才敢抬头向后看,后面的街道空空如也。

你放松下来,这才反应过来被周泽楷抱着,脸腾地一下就红了,心脏也开始噗通噗通噗通跳。你赶紧退开,有些语无伦次:“谢谢你啊周队,要不是你我估计就惨了。”

周泽楷摇摇头,看着你整了整因为跑步有些凌乱的头发后稍微平静一点了,这才说:“没关系。”

然后他问你:“这么晚你出来干什么?”

“工作还有个结尾,我出来买几罐咖啡回去。而且肚子有点饿,想顺便看看有什么吃的。”你解释道。

周泽楷点点头:“我陪你去。”

你们一起往便利店走去,你这才注意到周泽楷手上也拎着一个袋子:“咦,你也出来买东西啊?”

“明天休息,他们在看通宵电影。”周泽楷说道:“我出来买吃的。”

“这样啊。”你们走进24h便利店的门,你眼睛一亮:“你饿吗?来来来我给你推荐一下这个新出的饭团,超级好吃!”话音刚落,你拿起来最后的两个饭团,跟便利店小哥说:“麻烦帮忙热一下,谢谢。”

你挑完要买的东西结了账,走到周泽楷身边把热好的饭团递给他:“给,趁热吃。今天来不及,下次请你吃大餐!”

周泽楷接过饭团:“好。”

于是你们两个开始站在便利店里一起啃饭团,你一边吃一边偷悄悄看在你旁边站着的周泽楷一边感慨好看的人真的不管干什么都好看啊。

感觉到了你的视线,周泽楷趁你看他的时候迅速抬头看向你,四目相对你脸腾的一下就红了,看见他像是恶作剧得逞一样朝你笑笑,你下意识咬了一口饭团,也扭过脸抿嘴笑了。

 

吃完饭团你们两个一起顺着路慢慢往回走,你哈出一口凉气,看着面前白雾升腾,心里一直在重播刚刚周泽楷的笑,越回想心跳的越快越激动甚至想要蹦一蹦。

正在你脑内剧场无限循环的时候,周泽楷问你:“工作顺利吗?”

你啊了一声反应过来,回道:“还行,已经核的差不多了,出报告也就这两天。你呢?职业选手的训练是不是很辛苦啊?”

“还好。”周泽楷说。

“我一直觉得你们好了不起啊,重复练习什么的。我之前为了个掉落道具重复下了好多次本,打了有四五个小时,要不是最后终于出了我都要难受吐了……”你感慨道。

“因为,我想得冠军。”周泽楷认真的说:“所以要训练、复盘。”

他抬头看向天空,仿佛有星星掉进了他的眼睛里。

你看着他,突然就屏住了呼吸。

这个人,这个人……

就像是之前无意点进游戏视频,看到屏幕里的人跳到高空用荒火碎霜对四周敌人进行乱射,下落过程中原本绷紧的嘴角突然勾起一个微笑的时候。

也像是团队赛最后用巴雷特远程狙击枪口砰的一下爆头打出双倍暴击伤害的时候。

那一刻这一刻的他,非常的坚定又耀眼。

就像一颗子弹,用超高速击中你的心脏,并在里面绽放出花朵。

 

就在你还没从这个情绪里缓过来的时候,周泽楷察觉到你有点走神,他伸出手轻轻敲了一下你的头。

“一样的。”他说。

“什么一样的?”你回过神,抬头问他。

周泽楷想了想,认真的解释道:“你也是经过无数练习,才能工作的这么出色。”

你看他说的这么认真,不禁想起来考证前疯狂刷题的日子,瞬间打了个寒战。

然后在他困惑的目光里干笑道:“你,你说的没错。”

 

说说笑笑间,你们走到了轮回。

“你现在去哪里?”周泽楷问道。

你指了指旁边的那栋楼:“看见上面亮着灯的那间没,我们就在那儿办公。”

周泽楷顺着你手指指着的方向看过去,默默记下了位置,然后跟你说:“走吧,我送你过去。”

你点点头,跟着他走到楼下:“安全抵达目的地!那我就在这里上去啦。你回去早点休息吧,晚安!”

在你转身要走的时候,周泽楷叫住了你:“等等。”

你疑惑的转过身,看见他从口袋里拿出手机问你:“联系方式?”

你赶紧也掏出手机,跟周泽楷互留了电话也加了微信,眼看着他放好手机之后跟你说:“记得大餐。”

你这才想起来好像之前说过这话,急忙点头:“我记得啦,那等你有空的时候戳我吧,我带你去吃我最近找到的一家新开的超好吃的餐厅!”

周泽楷听你说完之后又叮嘱道:“以后晚上出门不要一个人。”

“知道啦!”你这才发现晚上发生的那件事你现在已经忘得差不多了,真是多亏了面前这位天使。然后举手跟周泽楷保证道:“以后要是晚上再出门一定拉着别人一起去!”

周泽楷点点头,说:“很晚了,早点休息,晚安。”

“晚安晚安!你也赶紧回去吧!拜拜!”你和他告别之后,上了楼。

 

周泽楷目送你上楼之后转身往宿舍走去,走着走着想到刚刚女孩儿举手保证的样子,又想起来中午听到的夸奖,忍不住轻轻笑出了声。

大餐啊……

他想着,不由得对下次的见面期待了起来。


评论(4)
热度(43)
© 游诗安 | Powered by LOFTER